洛西西

死去何所道,坟头草一棵

蜉蝣(龙路)一

瞎写

也许有all路倾向



        他很少做噩梦。

        不如说,他很少做梦。

        像被人强按在水里所体会到的窒息,空气一寸寸凝固在周围,幻化成模糊不清的影像,他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幽灵般飘荡,无穷的寂寞和冰冷潮水一样将他淹没,神思坠入深海,沉没于没顶的虚无,偏偏仍有隐隐约约的光和海妖的歌声缠绕在他身旁。一半的灵魂在漠然地旁观自己的死亡,另一半却怀着对挣脱的飘渺渴望,过往将来,一时都全数翻涌起来,堵的他心慌。

        好在是梦。

        果然是梦。

        隐隐约约竟然有一种幸存者的遗憾,他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想万一他沉在梦里就这样一睡不醒会是什么模样,忽然像是开始羡慕那个在梦里起不来了的幻影来——分明夜半刚过,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那就只能发呆。

         放空头脑地发呆,什么也不想,过一会就能感觉自己的魂灵逸出了浑浊的躯体,陷入半梦半醒的状态里总是好过睁着眼睛直愣愣看天花板回忆这回忆那——尤其在他的回忆们都算不上多么美妙的情况下。

        迷迷糊糊就记起不久前黑长直的傲娇少女曾试图扯着他的衣袖问他是什么人,他猜那是多事的茶柱提点了她不少,那时颇有些不耐,现在想起来也是可笑的过分,知道他的来历便莫名有了可以肆意接近的借口么?

        天真的有点可笑了。

        啧,头疼。

        不是那种虚拟的形容词,一夜的胡思乱想不至于拖垮一个青春期少年的身体,但是为他招来些许病痛却是为熬夜付出的无可奈何的代价之一——当然,若是这病痛不要同自己的些微麻烦撞在一起就更好了。

        他真的讨厌麻烦。

        绫小路看着面前被放大的略显阴柔的俊秀面庞,熟悉也同样陌生的看待猎物的眼神,纵然在表面一如既往地维持了他万年不变的面瘫和眼神瘫,心里到底为自己的霉运长叹了一口气。

        很好,麻烦又成倍增长了。

        

        

评论(9)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