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西

死去何所道,坟头草一棵

千尘(沙李)【史密斯夫妇梗】

六一特供(最近节日真多……


史密斯夫妇梗


私设如山


设定两人在美国的时候认识,一直不知道彼此的真正身份,聚少离多,但是相濡以沫,彼此很默契合拍


        Happy endings are just stories that haven't finished yet.

                            —— Mr. & Mrs. Smith

        天气闷的慌。

        半绿不绿的叶子蔫哒哒挂在树上,被扯落在山头半露着脸的橘红色太阳仍不死心地挣扎着要给火炉一样的城市增添热意,柏油马路滚烫的厉害,夸张点说都可以摊一个荷包蛋上去。这会儿已经过了下班高峰,走在路上连最多事不过的看家狗也只懒洋洋抬头看你一眼,耷拉着舌头晃晃尾巴的力气也没有,继续趴回去睡觉。李达康只觉得热的要命,暗暗后悔为什么自己要舍了凉气十足的办公室甚至是私车,大老远跑到这里来赴约,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再次加快了脚步——不管怎么说,答应了就是答应了,这里已经离得不远了。

        走过绿化带跨上台阶,兜里摸出来的钥匙还没在锁孔里转完一圈,里面已经有人先一步拧了门把手,吱呀一声让人牙酸的门响后一股子凉意铺面而来,随后就探出来一颗李达康熟悉的很的方正脑袋,接下来是半截穿了傻兮兮粉红色米菲兔围裙的身子,这会儿他面前赤着脚踩在红木地板上的人正是让他大热天还不得不舍弃空调和座驾顶着大太阳过来赴会的罪魁祸首——沙瑞金。

        “外面日头热,快进来。”趁着他有些发愣的当口对方已经开了鞋柜门捞出一双粉扑扑的绒毛拖来,李达康对此大皱眉头:“大夏天还穿绒毛?”何况还是粉红色的兔子造型!这不是小女孩们才会穿的类型嘛,这人的品味什么时候这么差了?李达康不由腹诽,沙瑞金却不为所动:“打了冷气,地板凉的很,你身子骨不算结实,也不知道照顾自己一下。”他一面絮絮叨叨一面把绒毛拖放在李达康面前,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一会,奈何李达康拗不过眼前这个看似随和倒老在这种小事上较劲的家伙,只有心不甘情不愿地趿拉着拖鞋往厨房走:“烧了什么这么香?”沙瑞金就露出那种最是让李达康忿忿的胜利者特有的包容微笑,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辣子鸡丁和咖喱牛肉,都是你喜欢的口味,蔬菜就是广东菜心,加一个番茄汤,去洗个手吧,马上就开饭了。”

        沙瑞金说的自然不会出错,等李达康甩着手上的水珠正摸出一个遥控板打算坐在沙发上看会电视的时候他的声音就已经打厨房传了出来:“可以吃饭了达康,别看电视了,遥控板脏。”李达康琢磨着这味道怎么那么像当妈的叫小孩呢,翻了个白眼扔下遥控板挪到了餐桌旁,看着色香味俱全的三菜一汤他不得不承认沙瑞金还是挺有可取之处的——当然要是他不这样管东管西就更好了。

       说来有趣,沙瑞金会做饭但对食物的兴趣并不大,李达康对这些甚为执着手艺倒是一般般,于是饭桌上就总是出现如今这副沙瑞金专看着对面的人吃饭的场景。说实话李达康吃饭和常人也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沙瑞金怎么看对方都觉得可爱的要命,吃饭时一鼓一鼓的腮帮子像是啃粮食的仓鼠,而且手指也修长,脖子线条流畅,在下面就是男人里都少见的细腰长腿,尤其是在某些时候这些优点简直——“你最近又要出差?”李达康早就习惯了沙瑞金这样看他,然而刚刚那种眼神实在灼热又露骨,他在毛骨悚然中不得不找个话题来打断这种诡异的气氛:“你也是太忙,公司总把你往死里使。”“你不也是?翻译工作那么累,你要注意身体才是。”沙瑞金收回了方才的目光,又换回了一贯的温和包容。“还说我,你不也忙的要死.....”

        暖黄色的灯光打薄纱制成的罩子里透出来,为两个讨论着工作偶尔抱怨一下诸如同事拖后腿公司压榨人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的人打下朦胧一层浅金颜色,便是任谁来看也只会觉着这是一对在甜蜜普通不过的情侣,便是他们自己也不会想到命运有时候竟会如此喜爱玩弄世人——至少如今这对爱侣是决计不会想到不久以后两人能在一个严肃却又尴尬到极点的回忆里碰见对方的。彼时李达康差点儿没捏碎他手里的茶杯而沙瑞金几乎忘记了自己想了半天的开场,气氛一度凝接到几乎爆发。

        当然,那已经是另一段故事了,至少在如今还洗着碗哼着歌戴着围裙的沙瑞金眼里,这场分别许久后的见面可谓尽善尽美——当然,如果达康能更听话一点就更好了,他如是想。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