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西

死去何所道,坟头草一棵

空相(织太)上


Summary:IF花吐织和首领宰


预警:我流放飞自我第一人称ooc






下属来送例行对侦探社众人近况的报告时,我那不成器的徒弟已经垂着头在我面前站了好一会了,敦君在倔强固执这点上固然比芥川好得多,然而有些东西还真是年轻人不晓事,我想将他从执行队剥离出来全然是为了今后这孩子能同侦探社打交道顺利些,他却摆出油盐不进的样子。算了,左右我现在还活着,这件事情往后压一会也无......妨


我想我顿住的时间确实不短,以至于敦君已经僵了许久的脸色都波动起来,连带着那个倒霉的下属看起来都战战兢兢摇摇欲坠,好像我下一秒就能吃了他似的。我想我可能笑了一下或者没有,因为对面两个人的脸色看上去更古怪了,活像大白天见了鬼,于是我想挥一下手让他们两个退下,这会才觉出手里被自己掐得皱成一团的纸,声音倒仍是一如既往的平静:“都先回去吧,敦君你的事情再谈。”再谈?当然要再谈,我看着白虎少年皱着眉头转过身去的模样,手腕忽然莫名其妙地开始发抖,那张被我揉的不成样子的报告掉在地上,偏偏要露出那么几行字来:侦探社成员织田作之助,疑似患有花吐症。


花吐症,据说是暗恋旁人才会患的病症,解法也不难,和暗恋对象吻一下就好,但如果对方未解其意......


会死。


这是我今天第九次阅读关于花吐症的解释了。我心里清楚,再读下去也没什么用处,我已经把这病的起源、病例、相关资料和分析读了个遍,到最后有用的也不过这么短短一句话,待在书房里再发呆也是浪费时间,还不如快点动用手里的势力好好查清楚织田作心仪之人是谁,接下来要么制造点意外要么绑也得给我绑过来亲一回,这事也就完了。而且说不定甚至用不着我来掺合,侦探社不还有乱步先生嘛,以他的能力一打眼估计就能瞅出织田作喜欢谁——毕竟我这位好友一贯是坦坦荡荡之人,从来不会掩饰心思才是,交际圈又不宽,左不过侦探社里的或者一些遇见过的委托人,想来很快就能解决了。


所以,我还在这里枯坐着干嘛?


是了,我还是有那么点担心织田作这个不太会说话的性子,不过如今这也实在不该是我操心的范畴,我——哗啦一声脆响,我还愣着呢,门外已经有人问出声来:“首领,您没事吧?”“没事,碎了点东西。”这可真是太不当心,我今天都在走神些什么啊,如果刚刚有人来暗杀我,估计一点反应都没有就死掉了吧?这当然也不失为一种解脱,只是我暂时还有事情要做......奇怪,我怎么流血了。


你看,我一向是最怕痛的,蛞蝓从前给我包扎伤口的时候总是咬牙切齿,因为免不了要遭受一番魔音洗脑,现下我也许久没受伤过了,被玻璃划破的伤口不算深,只是看着吓人,但我却总觉得恍恍惚惚的感觉不出什么痛意。好在这一点无妄之灾也不是没有什么好处,我很快记起来要安排人去解决织田作的事情,毕竟已经第三天了,短短四天内要找出他喜欢谁虽然称不上难,也算是个规模不小的工程。或许应该先从他的委托人开始,唉,织田作究竟喜欢什么类型呢?从前我们在一起喝酒的时候不曾谈过这些,他只对着我笑说太宰你这样就很好,可那是作为友人的好,换做恋人就实在令人摸不准门槛,唔,难道他喜欢的是长得好看些又聪慧的类型吗?毕竟在择友方面我和安吾在这两点上也都算符合,难道就是乱步先生?或者是国木田君那样稳重可靠的类型也不一定啊,啊,这或许比对战mimic更令我头疼。


再头疼事情也不能不做,就这么几天的功夫了,想来侦探社对我的动作也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干脆威逼利诱的功夫全使了个遍。好在那些委托人大多数也是有牵心挂肚的东西,或许以利益或诱以情谊,实在不行的几个硬茬子凭我几个平行世界练出来的传销技术也能忽悠的过来。只是这样不行啊,我对着这群人的资料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就这资质别说配我那好友了,连我都不怎么看得上,甚至其中还有几个为我的三言两语眼露痴迷之色的,一看就不是什么良人。不过织田作喜欢才是最重要的,朋友尚且不该插手感情上的事情,何况这辈子我不仅和他素昧平生,还因为芥川那孩子成了敌人呢。说到计划,其实本来也离那天不远了,谁知道出了这档子事,也好,在我死前问题爆发的越多越好,要我真挂了再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病症冒出来,谁还会像我这样网罗港黑这种级别的势力去玩这些坑蒙拐骗的把戏。


把戏虽不入流,有效果就好,织田作身边的男男女女我几乎全给认了个遍,我有九成的笃定人选就在其中,只希望我那位红发友人的眼光稍微好些,别挑上了什么歪瓜裂枣,白瞎了他那副心性。既然这件事情差不多也要结束了,我接下来第一个要打算好的就是自己的后事,敦和镜花自然都要回侦探社的,芥川那孩子还是一样的倔强,好在织田作如今在他身边,多少能磨一磨他的性子。唔,事情基本上没差错,中也不久前也被我差出去了,等到了时间小银自然知道怎么做,我现在唯一还需要想一想的不过是港黑大楼跳下去会是什么感觉,不知道我是脑袋先着地还是四肢?听说如果不是脑袋先着地可能还要痛一会呢,这可真是有点糟糕。


......该死。


眼前这件事情,恐怕比我摔成一滩烂泥躺在港黑门前更糟糕一些。


织田作的病情恶化了。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